汪汪

出关

再见收养者——战争改变了太多


由于实验室的上一任主管''意外死亡'',霸天虎实验室的一些交接事项交给了报应号上的情报官大人,他虽然没接手这个基地多久,但是已经了如指掌,暴虐的那个叛变计划就是他发现的。新的主管上任还得他交代事项。

暗夜竖起自己的四个音频接收器,紧紧盯着屏幕外面的——另一块屏幕,那上面反射着屏幕里的自己。所以,情报官大人真的就是个瘦啦吧唧,背个蠢呼呼的天线,给霸天虎当活的广播电台,整天坐在办公室操作电脑,落一身灰都不知道擦,连任务都不出的文官,还长着一张屏幕脸。

屏幕上:🙂(假装它是紫色的)

情报官大人为什么不说话?那张笑脸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感觉被他盯着有一种想跪下喊papa的冲动,这种熟悉的压迫感只有那个收养过她的'声波'能做到啊,带着迷你金刚那个。

'inferior!'☹️他胸口的激光鸟也轻叫一声表示生气。

错不了了!所以不是重名!!!暗夜当场跪地喊papa。四百多万年了,可算再一次见到他了!在内战开始前一段时间,他们把她丢到塞伯坦最高医学院后就销声匿迹了,连通讯方式都换了……不哭不哭,算了哭吧,忍不住啊:'我可想死你了啊!所以你的胳膊怎么了,你的脸怎么回事,机器狗去哪了,不管怎么样,能再见到你可太幸福了!所以你怎么认出我的啊我现在还是白蓝涂装,我记得你眼睛畏光,我这就换回来!'( ̄ ii  ̄;) 吸溜( ̄" ̄;)!

(啊,再补充一点,声波的磁带军团里有一个蝙蝠,而TFP里面蝙蝠却不在,让声波他们收养暗夜的一部分灵感来自这里,因为她就是一只蝙蝠。)

屏幕上出来一张图像,是她和汽车人吃瓜被小螺母噎住,眼睛圆圆,两颊鼓鼓,满脸慌乱的那张照片。

情报官身子小幅度颤动了几秒钟,可能在笑吧。

用录音简单交代完工作交接事宜后他断了通讯,而且只设置了单向权限,只能从他那边向这边联系,不能从这边主动联系那边,就算是他和震荡波带大的娃儿,也不能影响霸天虎大业不是,那红蜘蛛可尖的很,要是让他知道霸天虎在拉古伦四号星球还有兵力,这不直接造反了!

暗夜高高兴兴的换回来杂兵配色的涂装,能知道他好好的就足够了,想着下次指不定什么时候了,可不能在用那样晃镜头的涂装折磨他的视觉了。

通讯网络沉寂下来,许久许久,相比于上百万年的战争来说也不算久吧,但是对于暗夜来说够久了,她开始找事做,然而,不打仗的情况下医官就是个闲职好不好,除了记录无聊的星球志再也没什么活可做。从生物到地理再到文明和战事,她都记下来,比如这颗星球上比塞伯坦还夸张的一比一万的雌雄性别比,会寄生在金属上的菌类,还有些吃掉伴侣脑袋的奇特风俗,反正是要多无聊就有多无聊。

直到大约过了一年半,通讯频道又一次接通,这次除了屏幕脸还有一盏红色的大灯泡。

暗夜看到那个大灯泡亮了好几个度,后退了一步,用仅剩的一只手指着这边,头上的天线一晃一晃:'illogical.'

'老师!老师!你看是我噢'(不知道震荡波比较亲昵的叫法,暂时叫这个吧,大胸老师和温柔papa一起收养的崽儿,好幸福!)那个大胸甲,她小时候不懂事拿笔在上面画了多少公式了都!(是的,震荡波教幼生体画公式)每次画完擦不掉就换涂装。刚捡来的时候她根本不能理解塞伯坦人的语言,他就一点一点地教她,从说话到写字,再到那些繁杂的公式,她的医学基础知识也是从他那里学来的,当然在这期间,他也通过她发明了共振声波炮,她怎么会忘了呢!

'我是震荡波,不叫老师,这样的称呼不合逻辑。'震荡波的记忆模块里面没有有关暗夜的任何信息,但是这张兽型金刚面孔看着又是那样熟悉,以至于当年想克隆个在塞伯坦能陪伴自己的生物时第一反应居然是兽型金刚,考虑到军事需求最终才选择了巨狰狞。

结合他的改变和那没有波澜的语气,暗夜也该反应过来了——俱五形和皮影戏!在分开的那段时间,他一定经历了非人的折磨。医学院的图书馆里一个落灰的书架上有整整一层的书都是在讲这个,它改变的不仅仅是外貌,还有人格,甚至是一些记忆和感情,他再也不是那个温和开朗的大机子了。她只能挤出一个笑脸来:'……那震荡波大人缺不缺科学助理啊,或者您收不收学生呢,我这里有一整本节肢动物的星球志噢;看这里,我们采集的标本,这么大一个,够咱们研究好久了吧;这是我们从汽车人那里缴获的数据储存罐,铁堡的噢,里面一定有许多古代的秘密……你不要不理我啊!'

(papa你快把这个关了吧,我绷不住了呜呜呜,不能哭的,难过是多余的感情,老师他不会喜欢的。)

'声波,关掉通讯,光镜片不合逻辑地湿了。'

通讯再次断开。

去他渣的汽车人,他们维护的社会下照样有酷刑!怪不得连虫子都愿意效忠威震天。她的老师回不来了!就为这,暗夜也不会再信仰汽车人了!在汽车人这边,他们背后的思想就是仁慈和博爱,而霸天虎信仰和平经由暴政,可是客观事实上呢,不说全部,但是总是有相反的时候。

仁慈和博爱容得下芸芸众生,偏要将酷刑施加到一人之身,暴政的铁律禁锢了天下万民,亦能使众人不可接纳者立足。

All Hail Decepticons!

(因为这个,在战后,即便汽车人赢了,即便她沦为战犯,她也不会再以晨星的身份回去做带领众汽车人多次击退机械昆虫的英雄了,有知情者问起,她只说涂装太亮了,不喜欢名字之类。)



ps:后续看TFP第三季去,拉古伦这边无事,地球上的虎子们战败后再回来看,提示一下,拉古伦的虎子疯掉了,看后续。

我乐意我的崽叫大小波收养过,哈哈

评论(2)

热度(3)